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丹氏濱鷸 @ 新竹南寮

2015 年 10 月上旬,新竹南寮傳出地啄木的消息,為了它選了個最近的周末假期,一大早不到七點就到了南寮,結果苦等了一個早上,只有身旁的一位鳥友拍到了飛行版,其他時間就跟現場超過五十位鳥友聊天。到了中午還是沒消息,就離開現場去吃飯,飯後順便到四處晃晃,晃的結果就是"丹氏濱鷸"。雖然下午仍然回去等地啄木,結果還是沒有。幸好當天還有丹氏,要不然真要空手而回了。

丹氏濱鷸
丹氏濱鷸(Temminck's Stint)身長約 13~15 公分,屬於稀有過境鳥/冬候鳥;不論體型或者外型跟紅胸、長趾、以及小濱鷸都很類似。

丹氏濱鷸

為了能拍到它(或者說,能從一堆水鳥中將它辨認出來),我謹記兩項特徵:腳黃綠或黃褐色,非繁殖羽背面、頰、至上胸為一致的灰褐色。

丹氏濱鷸

其他特徵包含眼圈白色,嘴黑色,下嘴基黃色,背面有黑色細羽軸,腹以下白色。

丹氏濱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