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大赤啄木 @ 大雪山

似乎每年的大雪山山桐子季總能吸引一些平日比較不容易見到的飛羽,2015 年的山桐子季,除了白頭鶇之外,也順利的把大赤啄木入袋。當天它出現之後,就在 23K 附近的樹上轉,只要能看到,拍攝的時間可以有數分鐘之久。順帶紀錄一下,大赤啄木恰好是我入袋的第 200 種鳥,Yes。


大赤啄木(White-backed Woodpecker)身長約 25 公分,是台灣特有亞種,也屬於第二級保育類動物。



大赤啄木的嘴和腳是灰色,雄鳥的額頭粉黃色,頭頂紅色,尾下覆羽紅色(這項特徵在雌鳥身上也有,而這也是雌鳥與小啄木最大的不同)。



啄木鳥啄起木頭來,可是非常用心的,這可以從其身旁飛揚的木屑看的出來。可是它啄的這麼用心,不就是為了樹木中的蛀蟲。瞧,它不是找到了嗎?



最後一張是在山桐子樹上拍到的。這次沒拍到雌鳥,雌鳥與雄鳥最大的差異是頭是黑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