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紀錄] 山桐子 @ 大雪山

一直期待著山桐子,希望能寫一篇精彩的山桐子專輯。拍攝飛羽之後的第一次山桐子是2015 年初,只可惜等不到好消息,一直到了二月底終於傳來白頭鶇相對穩定的出現,於是跟鳥王同事約好,三月初的一個周末就上山朝聖。雖然只拍了三種飛羽在山桐子上出現,而且有些還拍不好,但是總是一個開始。未來,如果有更好的,就慢慢更新上來。

白頭鶇:

說起來真的有些小失落,當天到 23K 之前在 46K 拍白眉林鴝,因為光線很差,所以把快門設成 1/80 秒,離開時忘了設成常用快門速度。結果,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到了 23K,連腳架都還沒架好,白頭鶇就到了。等到拍完了,才發現這個悲劇,好幾次含果的照片就這樣糊掉了。唉,只好等明年了。




如果可以少掉那根樹枝有多好。


勉強可以看到"含果"吧。



黃腹琉璃



雖說是標準的含果照,但是如果沒那根樹枝有多好。



雄鳥艷麗的色彩,加上枯木、紅果、漂亮的背景,真好。


雌鳥的美麗程度就比不上雄鳥了!

冠羽畫眉



這個在山桐子還算常見,萬萬沒想到沒拍好。不過這還好,明年一定補考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