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紀錄] 黑尾鷸的戲水與理毛

拍鳥,除了希望能夠抓住飛羽美麗的羽毛之外,我也蠻喜歡觀察他們的行為。根據過去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都說水鳥(包含鴴科和鷸科)一開始戲水再加上理毛,時間都可以拉的很久,因此可以盡興的拍。2016 年春過境,在大園碰上繁殖羽的黑尾鷸,拍著拍著光線就慢慢暗了下來,準備收工、打包回家。沒想到,這時候他突然加速往比較深水的區域移動。

黑尾鷸
首先,優雅的展開了準備動作。

黑尾鷸

然後,就是彎腰戲水(或者說洗澡)。

黑尾鷸

洗一洗還要振翅一番。

黑尾鷸

振翅的幅度蠻大,腳都離開水面了。

黑尾鷸

洗完了之後,慢慢的往淺水區進行理毛。

黑尾鷸

心裡還想著,理毛可能還要一陣子。稍一恍神,牠就飛走了,只抓到離開前的最後一張。

拍攝過程中,一直覺得很奇怪,後方有一位開著小黃的鳥友,停在我的車後至少二十米遠的距離,我一直不懂他為什麼不靠近一些。等到看到兩次振翅的畫面(他正好可以把完整的側面給拍下來),我懂了。或許這種行為以後還會發生,紀錄下來給自己提點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