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赤頸鶇 @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在野柳拍完了目標鳥灰鵐之後,想想已經花了錢買了門票,而且專程跑了這麼一趟,當然還要繼續找找看是不是還有新的獵物。就這樣到處晃,也順便看看有沒有新的鳥訊。突然注意到一則新的鳥訊:金青出現迷鳥赤頸鶇,雖然已經快接近三點了,還是立馬轉戰金青,還好幾乎不必太費心思就找到了。


赤頸鶇(Red-throated Thrush)身長約 25 公分,也是屬於迷鳥(一天之中拍到兩種迷鳥,運氣真是不錯)。據說赤頸鶇幾年前也曾出現過,網路上 Google 一下,發現是 2012 年曾經出現在大園。



赤頸鶇的特徵包含虹膜褐色,上嘴嘿,下嘴黃而先端黑色,腳黑褐色。雄鳥背面大致灰褐色,眉線、頸側、以及喉至上胸紅褐色,腹部以下白色,尾羽基部及外側尾羽紅褐色。看起來,在金青的這一羽應該是雄鳥。



在金青的這羽赤頸鶇在 2015 年底都還有鳥友拍到,感覺上似乎屬於度冬的型態。或許是它剛到達的第一天就拍到它,感覺上還蠻親民的,雖然圖鑑上說其"性羞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