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八哥 @ 景美、金門

不知道什麼原因,台灣早期引進了各式八哥,包含白尾八哥和家八哥。或許是他們的適應能力強,現在幾乎開車在路上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反而稱之為八哥的本土八哥比較難看到。據說桃園大園可以見到,所以每次去大園都會稍微留意一下,但是都沒看到。這次拍完了也是台灣特有亞種的紅頭綠鳩之後,順便也把在附近活動的八哥記錄下來。


八哥(Crested Myna) 身長約 26 公分,屬於不普遍的留鳥,除了是台灣特有亞種之外,也名列第二級保育類動物的名單。



其虹膜橙黃色,嘴象牙色,嘴基粉紅色,腳橙黃色,全身黑色而有光澤,上嘴基至額頭有豎起的羽簇而形成突出的額冠。



翼有白斑,尾羽末端白色,尾下覆羽羽緣白色。


5 則留言:

  1. 作者您好,想請教您這些原生種八哥都是在金門拍攝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你看到的幾張都是在金門拍的,因為拍起來的感覺比較漂亮。至於以前在景美拍的,由於畫質不佳就下架了!

      刪除
  2. 第一張好美,而且有拍到翅膀尾端的白色特徵。
    想跟您借來當練習素描的參考素材。
    台灣原生八哥真的很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3
      素描成品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chang80/posts/1021726419279056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