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白眉鶇 @ 野柳、百花嶺

這次北上,除了陪陪老婆之外,一路從景美拍到宜蘭,然後再拍到野柳。到了野柳當然先拍最親民的白眉鶇。第一張照片其實是後來在百花嶺拍的,在百花嶺白眉鶇也是冬候鳥。


拍攝任何飛羽都是這樣的,沒拍過就代表沒見過,都是稀有的。一旦拍過了,似乎就沒有麼稀有。當天拍的時候,確實覺得很親民,可是仔細想想,到 2015 年底,還真的沒在別的地方看過白眉鶇了。



白眉鶇(Eyebrowed Thrush)身長約 22 公分,屬於不普遍的冬候鳥。其特徵包含虹膜深褐色,上嘴黑色,下嘴黃色,腳黃褐色。雄鳥頭、頸灰色,眉線、顎線以及下嘴基白色,背部大致褐色,胸和脇部黃褐色。



雌鳥似雄鳥,但頭部褐色,喉有黑色縱班。從這些照片看起來,只有最後一張是雄鳥,其他是雌鳥;雄鳥只拍一張記錄用,因為拍它的時候,已經暗到了不行,我必須將 ISO 調高到 6400 才能對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