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寒林豆雁 @ 五十二甲溼地、高雄茄萣濕地

拍完了白額雁之後沒多久,台灣南北兩地都傳出有寒林豆雁的消息。往南就要到墾丁,往北就要到宜蘭,雖然到兩地的開車時間差不多,但是考慮到一路北上,可以到景美、到宜蘭、還可以去野柳,跟老婆大人商量一下,就順便去東北角玩一玩。


寒林豆雁(Taiga Bean-Goose)身長約 90~100 公分,體型比白額雁大上一號,屬於稀有的冬候鳥(可是拍完之後,過了一陣子就沒再聽到他們還在的消息)。



據說寒林豆雁和凍原豆雁本來是同一種豆雁,後來分成兩個亞種,兩者外型類似:虹膜深褐色,嘴黑色但先端內側有橘黃色調帶,腳橘黃色,成鳥頭至頸部暗褐色,頸和嘴比凍原豆雁長,背部、翼黑褐色,有淡色羽緣。



拍攝當天運氣不錯,剛到達沒多久就遠遠的看到有兩部車以及幾位鳥友在拍攝,省掉我許多找尋的時間。拍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天空中來了一隻魚鷹在盤旋,或許是這個原因,他們就顯得不安穩,後來就飛離了。



雖然連飛行版也拍到了,照理應該很高興才對;只可惜拍的不好,只好等下次補考了。沒想到這個補考,居然從 2015 年一直到了 2021 年底也沒認真去補考。



現在想想原因,可能是"補考寒林豆雁"的這個念頭在這幾年當中都沒浮現過,這個希望能在 2022 年底的冬天前能夠真的去補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