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黦鷸 @ 桃園許厝港、台南七股

三月底,春過境的消息慢慢的散播開來,據說許厝港來了一些黦(發音是ㄩ\)鷸,它比較容易說的名稱是紅腰杓鷸。紅腰杓鷸跟大杓鷸長的非常像,去之前沒做好功課,所以沒拍到清楚的展翅照,只有在展翅的時候,他和大杓鷸的差異比較明顯。我想兩者的展翅照就留作未來補考的項目。


黦鷸(Far Eastern Curlew)身長約 53~66 公分,屬於不普遍的過境鳥。它跟大杓鷸的體型大小相當,但是大杓鷸在台灣屬於冬候鳥。



它跟大杓鷸主要的差異是紅腰杓鷸的"腰"是紅褐色的,但是大杓鷸在展翅時腰至尾羽白色。



2018 年,在台南等待目標鳥的時候,遠遠的、逆光的它出現了,意思的補拍了一些,包含進食:

黦鷸

還有起跑版;雖然拍的不清楚,但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腰是紅褐色,腰及尾羽有黑褐色橫紋,而且翼下密布黑褐色縱紋。

黦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