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五色鳥 @ 高雄鳥松濕地、台中都會公園

在拍完花雀之後,感覺上好像要轉運了(嘿,前一刻還以為要槓龜),決定再轉一轉看看有沒有其他機會。先是拍到一隻赤腹鶇,再來就在雀榕之下等等運氣。一開始只看到一兩隻白頭翁在嬉戲,突然跳進來一隻灰灰綠綠的東西。趕緊把相機拿起來對,哇,是我想拍的五色鳥耶。想當初找了幾個台中的點,就是因為這裡有五色鳥我才先來探路的,沒想到真有,而且拍到最後,同一棵樹上有三隻五色鳥。


這次拍的五色鳥跟高雄鳥松濕地那一次比較起來,簡直棒出太多了。距離不但近,高度也低,光線也不錯,我足足拍了有五十幾張以上,而且剛剛在整理的時候,每一張都想貼出來。



第一次紀錄五色鳥是在 2014 年的除夕下午,當天在鳥松濕地短短的待不到兩個小時,記錄了不少鳥類,可是還是有些惆悵,原因是號稱有十隻以上的五色鳥卻不見蹤跡。因為天色也暗了,還要趕回家吃除夕團圓飯,就準備邁步往回走。這時有一對來運動的夫婦一進園區,就指著樹上說,你看那邊有五色鳥。失落的心,突然一掃而空,急忙訊問,一看還真的有一隻五色鳥停在那裏。



很久沒拍五色鳥了,後來再等拍花翅山椒鳥時,居然有平視角的五色鳥可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