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斯氏繡眼 @ Everywhere

[ 必也正名乎:大約在 2019 年知道綠繡眼被正式更名為斯氏繡眼,成為一個獨立種,所以我把標題改為斯氏繡眼。 ]

斯氏繡眼,俗稱綠繡眼,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大普鳥,雖然是大普鳥之一,可是奇怪的是,只要有不錯的鏡頭,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把快門按下去。記得第一次是在古坑休息站記錄到它,可是跟後來不斷拍到的照片比起來,他們實在不清楚而被我慢慢地淘汰了。第一張照片是在金門拍太陽鳥時,順手拍的,因為大家都流行花鳥圖,不是嗎?


可能是斯氏繡眼忙於吃花蜜,而且不擦嘴,所以眼先幾乎都是黑色的。由於是在金門的植物園拍的,這讓不少鳥友(包含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新的亞種。[由於斯氏繡眼的更名,讓一些專家開始去瞭解分佈在各個群島的繡眼們;目前收集到的資料顯示,雖然兩岸的綠繡眼應該都是斯氏繡眼,但是對岸的斯氏繡眼跟台灣的比起來,嘴頗長,背色也偏深,乍看會有日菲繡眼的感覺,但身型還是較小纖細,眼的比例也還是大,喉胸界分明,腹部不沾黃。這樣看來,金門的斯氏繡眼比較像對岸的。]



慢慢換上一些新拍的照片,下一張是在台中的公老坪拍的。這個地方之前沒去過,沒想到還有綠啄花可以拍,不必遠征到南投、或者台北拍。



台中都會公園每年雀榕盛產的時候,都可以吸引許多飛羽駐足覓食。在雀榕餐廳,吃飽了跟老伴依慰在一起曬曬太陽,真是人間美事。



這麼多美食,讓我慢慢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