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白眉鶲 @ 馬祖列島

雖然晚上在船上沒睡好,但是一踏上東引島就興沖沖的跟著鳥友跑第一個鳥點 -- 回收場;只可惜等了好一陣子之後,沒有消息,於是決定轉換鳥點。騎著車在路上看到一些鳥友在蹲點,於是湊過去拍,原來是在等白眉鶲。還記得出發前曾經有它的鳥訊,只是之後據說已經離開了,沒想到這一隻白眉鶲是我們到達的前一天下午才到的新鮮貨。


白眉鶲(Korean Flycatcher)身長約 13~14 公分,屬於稀有的過境鳥。拍鳥的經驗已經有五年左右了,可是還沒在台灣見過它,但是據說東引是年年有。


其特徵包含虹膜暗褐色,嘴黑色,腳暗褐色;雄鳥羽色為相當醒目的黃、白、黑三色,頭部和背部為黑色,白色眉線甚醒目,翼上有明顯大白斑,腰及尾上覆羽黃色,尾羽黑色,體下鮮黃,喉部略沾橙色,尾下覆羽白色。



由於出發前曾經有白眉鶲的鳥訊,也曾經比較過白眉黃鶲,兩個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白眉鶲的白色眉線粗而長,腰及尾上覆羽是黃色(而不是黑色)。



最後這張有點可惜,雖然翹著尾巴,但是有光斑以及眼神略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