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長尾鳩 @ 蘭嶼

想去蘭嶼拍鳥的念頭已經在腦海中不知道已經轉過幾次了,可是只要一想到那漫長的交通,那股衝勁很快就被磨平。2018 年暑假,同事在揪團去蘭嶼玩,老婆大人非常有興趣,於是蘭嶼之行就定案了。雖然去之前就知道鳥況普普,但是還是給自己規劃出一天的時間來拍,看看能不能拍到在台灣本島拍不到的飛羽。



第一隻拍到的就是長尾鳩(Philippine Cuckoo-Dove),根據圖鑑的資料顯示,除了蘭嶼,台灣只有台東和屏東偶而可以看到。



長尾鳩身長約 38 公分,屬於蘭嶼地區不普遍的留鳥,其虹膜灰白色,嘴灰褐色,腳紅色;頭、頸、以及胸部以下大致為紫栗褐色(蠻特別的一個顏色),背、翼以及尾羽暗灰褐色,尾羽甚長,外側有紫栗褐色橫斑。



這次去蘭嶼只遠遠的看過它一次,包含第一眼看到它,拍了一張,它就立即飛遠;我立刻追了過去,然後又拍了兩張,它就從此不跟我相見;我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補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