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白鷴 @ 百花嶺

說道這隻大雞,就讓我想起在百花嶺的那一段時間,我們每天一大早出門,到了水塘常常是摸黑進入偽帳內;那麼暗,根本沒得拍,可是卻是天天如此。有一天到了某個水塘,才剛摸黑坐定位,就聽到帳外傳來"大雞走在草叢中"的聲音。我們靜靜的等待,出現的居然是它。


水塘的縱深一般不深,這麼一隻大雞,想拍全身,還真有點難。等了一陣子塘主來了,直說:在這個水塘,他從來沒看過,這是第一次出現。原以為等下去應該雄鳥也會出現,但是一整天也沒看到。



白鷴(Silver Pheasant)雌鳥身長約 58~67 公分,虹膜紅褐色,嘴基綠色,腳紅色,上體棕褐色,羽冠褐色,先端黑褐色;臉裸出部赤紅色,中央尾羽棕褐色,外側尾羽黑褐色,下體亦為棕褐色,胸部以下具黑色蟲蠹狀斑,尾下覆羽黑褐色而具白斑。



在對岸,白鷴的數量不少,但是卻被歸為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