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鶺鴒 @ 新竹金城湖

藍喉太陽鳥既小又活潑好動,真的不好拍,拍了一個多時並仔細檢查有一、兩張清楚的照片,心,就跑到另一種迷鳥 -- 日本鶺鴒 -- 的身上了。加緊腳步趕抵鳥點,再次發生"剛剛很近,才離開"的慘案。苦苦的等了一個小時,只見它越走越遠,心裡又開始惦記起不在遠處的凍原豆雁,於是先去拍了凍原豆雁,才回來第二次等待日本鶺鴒。它還是遠遠的,只好再度等待,希望它近一些。


日本鶺鴒(Japanese Wagtail)身長約 21~23 公分,屬於罕見的迷鳥,也因此造成了一陣風潮。



其特徵包含虹膜深褐色,嘴和腳黑色,雄鳥額、眉線、及頦白色,頭頂至上胸、背、翼黑色,翼有大白斑及白色羽緣,尾黑色,外側尾羽白色;下胸以下白色。



雖然比不上很多鳥友拍的近,但是運氣還不錯。耐性的等待,它跳到旁邊的菜園,距離大約是 20 公尺,總算是紀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