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白眉地鶇 @ 野柳

這次秋過境的大爆發還包含了許多鳥友為之瘋狂的白眉地鶇雄鳥,但是去之前據說該羽非常的害羞,只在樹林底層活動,因此心裡面並沒有把它列為目標鳥。一早到了野柳,在等待的過程就看到鳥友一直在拍著在底層活動的它,等到人潮散去之後,我也過去看看,正巧它也探了個頭,我就意思意思的拍了兩張,代表拍到了。這個情形到了下午突然有個大逆轉,它居然在底層選了個比較顯目的樹枝,然後就停在那裏讓大家過癮。


白眉地鶇(Siberian Thrush)身長約 23 公分,屬於稀有的過境鳥。白眉地鶇虹膜褐色,嘴黑色,腳黃褐色;雄鳥全身大致藍黑色,擁有醒目的白色眉線,尾下覆羽具白斑。



據其他鳥友在聊天的時候所透漏的消息,白眉地鶇曾在大約五年前造訪過野柳(難怪我印象中 2014 年並沒有白眉地鶇的消息),而且上次造訪的是雌鳥,體色大致褐色,不像雄鳥那麼討喜,難怪一堆鳥友瘋狂。



這次拍到,因為它還是在底層,光線非常的差,雖然感謝現場拍完的鳥友讓位給我拍,但是事後檢查,快門都只是 1/21 秒,如果是全幅機的話,我相信效果會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