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紋翼畫眉 @ 溪頭、阿里山

2014 年 4 月中旬到阿里山拍鳥,紋翼畫眉時時出現,拍的不亦樂乎,從相機上看成果,也蠻得意的,所以心思就比較沒放在它身上。沒想到,後來回家在電腦上整理照片,才發現滿意的沒有。2014 年 11 月跟家人再次到溪頭度假,這次不但拍的過癮,拍的姿勢也都沒可以,只是背景不夠漂亮。


紋翼畫眉(Formosan Barwing)身長約 18 公分,為台灣特有種,也是保育第三級的動物。既然需要保護,或許只拍到一張就要慶幸了。紋翼畫眉的雌雄鳥體色類似,喜歡活動於樹木的中、上層,常成群出現。



至於背景還可以的,由於光線非常暗,這只有靠以後升級全幅機才有機會了。在這樣的環境,這已經是我現有設備的極限。



2014 年 5 月到溪頭,拍到不少紋翼畫眉,可惜因為在樹林內,當天又是大陰天,拍出來的照片 ISO 值都飆到 6400,這對 70D 而言已經是超出極限。但是或許四到六月是鳥類的繁殖期,當天也看到幼鳥跟成鳥一起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