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大白鷺 @ 幾乎所有濕地

就像之前說的,今天高美濕地的防風林公園是封閉的,而且是漲潮,所以幾乎看不到任何鳥類,除了蒼鷺,就剩下所謂的白鷺鷥。在小白鷺 @ 中興大學、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分析過大、中、小白鷺的特徵,因為實在不想槓龜回家,因此試圖從眼前出現的鳥類抓出還沒紀錄過鳥類。因為"大白鷺的嘴裂得比較開,會裂到眼後,中白鷺只裂到眼下",因此這次紀錄的就是大白鷺,總算有點成績。


大白鷺(Great Egret)身長約 80~104 公分,屬於冬候鳥,每年冬天幾乎可以在所有濕地看到他們。雌雄鳥體色類似,腳與趾黑色,非繁殖羽嘴黃色,眼先黃綠色,無飾羽。



繁殖羽嘴黑色,眼先藍綠色,背以及胸部有簑狀長飾羽,腿部帶粉紅色。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拍攝的大白鷺照片都不多,看起來以後到濕地拍照,中、大白鷺都要多拍個幾張。


2 則留言:

  1. 第二張非常的美,尤其是加上那前景,我甚至認為是你所有的紀錄中屬一屬二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雖然"美"是主觀的,但是自己發現自己已經有點走火入魔了。現在對於要"補考"的照片,會想要"眼睛有神"、"羽毛要能算得出來",還要"背景美"。可惜鳥模特兒們,卻不一定那麼聽話。說到底,這也是鳥攝的樂趣之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