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栗喉蜂虎 @ 金門

印象中,第一次看到台灣野鳥圖鑑的封面時,就被栗喉蜂虎吸引住了。翻了 一下內容,發現只有夏天的金門,才能找到他們。2017 年 6 月初到了金門,過不了多久就發現,在金門郊區只要留意,幾乎到處可以發現它們的蹤跡。


栗喉蜂虎(Blue-tailed Bee-eater)身長約 28 公分,在夏天的金門屬於普遍的飛羽。



其特徵包含虹膜紅色,嘴黑且長尖而略下彎,腳黑色,過眼線黑色,上、下線水藍色,頭上以及背部黃綠色,翼藍綠色,腰和尾藍色,中央兩根尾羽特別長,頦黃色,喉栗紅色,胸黃綠色,腹部以下淺綠色。



雄鳥羽色較鮮豔,體型稍大,中央尾羽較長,身上較多藍色,尤其是翼覆羽與尾下覆羽。



說實在的,我覺得栗喉蜂虎的鮮豔不比八色鳥遜色,而且拍攝時,可以取得的表情與動作比八色鳥多。如果喜歡,真的可以在六月初專程拜訪金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