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烏鶇 @ 金門

烏鶇,在台灣並不算是非常稀少的飛羽,每年冬天大概都有它出現的訊息,可是我在過去的兩年卻不斷的跟它失之交臂。聽說在金門應該不難拍到,所以這次金門之行也把它列入目標清單。結果拍是拍到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不但拍的不好,而且好像是換羽中、還是生病,變得很醜。第二次去金門,終於在植物園拍到美美的它,只是距離都蠻遠的,因為無法車拍。


烏鶇(Eurasian Blackbird)身長約 25 公分,在金門屬於普遍留鳥,而在台灣屬於冬候鳥,我暫時將它歸類為冬候鳥,希望未來能再補考。



其特徵包含虹膜深褐色,腳黑褐色,雄鳥除嘴部和眼圈黃色之外,全身黑色。雌鳥似雄鳥,但是羽色偏褐色,嘴黃褐色,腹部有不明顯褐色縱紋。



說實在話,目前我無法分辨出雄、雌鳥,因為目前收集到的個體似乎沒有"腹部有不明顯褐色縱紋"的特徵。


最後一張,雖然背景不錯,拍的也清楚,可是實在是醜,一直猶豫要不要刪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