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紋背捕蛛鳥 @ 百花嶺

到百花嶺之前就知道有機會拍到一些太陽鳥,這些嘴長而彎的飛羽,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能深深的吸引我。第一次有機會拍到紋背捕蛛鳥(整理照片時才知道它也是太陽鳥科的飛羽)是坐在我隔壁的鳥友突然說,有捕蛛鳥;可是我頭一抬,它就不見了。心裡非常懊惱,還好過了幾天在兩個水塘也發現了它,而且拍了許多精彩的洗澡、喝水版,這才滿足。


紋背捕蛛鳥(Streaked Spider Hunter)身長約 19 公分,虹膜褐色,嘴黑色,腳橘黃色,全身滿佈縱紋,上體橄欖色,羽中心黑色而成粗顯的縱紋,下體黃白而具黑色縱紋。



百花嶺拍的應該屬於指名亞種,而該亞種在對岸屬於常見的留鳥。



雖然拍了不少精彩的洗澡、喝水版,但是總不能全部都放上吧,就選一張清晰的洗澡版當代表了。至於呆呆版,我選了兩張芭蕉版,我覺得那個紫色,配上它身上的橄欖色特別漂亮,你們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