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血雀 @ 百花嶺

血雀,所謂百花嶺的明星鳥之一,也是我這次最殘念的一隻鳥。我等它的時間最長,前前後後專程去水塘等待的時間超過三天,而我總共在百花嶺拍鳥的時間不到六天;唯一記錄到的一次,距離在 35 公尺以上,而且是仰角、大逆光。回想起來,真的不應該花這麼多時間,畢竟那一段時間拍到的人並不多。


血雀(Scarlet Finch)身長約 18~19 公分,雌鳥上體橄欖褐色,下體灰,具偏深色的雜斑,腰黃。雄性幼鳥似雌鳥但上體具棕色調,腰橘黃色較多。因為是"記錄版",我也不想花時間去區分。



那次 總共觀察到 3~5 隻,既然只是記錄版,我選了兩隻、一隻、以及覓食的照片三張,當作紀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