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綠鳩 @ 曾文水庫

在曾文水庫拍攝目標鳥朱鸝的時候,也附帶的紀錄了綠鳩。當天觀察到的情形,除了首拍,看起來似乎這一對正在築巢;幾張照片可以看到雄鳥不斷的唌著巢材,而雌鳥待在窩裡。另外,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我簡單的算了一下,它身上的羽色也蠻多的,等下進行特徵描述的時候,我們再來算一下它總共有多少顏色。

綠鳩

綠鳩(White-bellied Pigeon)身長約 31~33 公分,屬於不普遍的留鳥。其特徵包含虹膜內環藍色,外環紫紅色,嘴灰藍色,腳紫紅色;雄鳥頭、頸至胸黃綠色,額、胸略帶橙色,背面大致綠色,中、小覆羽紫紅色,大覆羽羽緣白色,翼及外側尾羽黑色,腹以下淡黃白色,脇及尾下覆羽有暗灰色軸斑。

綠鳩

雌鳥大致似雄鳥,但額、胸不帶橙色,中、小覆羽深綠色。算一算,雄鳥有藍色、紫紅色、灰藍色、黃綠色、橙色、綠色、白色、黑色、黃白色和灰色總共十色,怎麼算都比八色鳥多個兩色。

綠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