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大彎嘴 @ 龍過脈步道、南投竹山

2015 年再度踏上龍過脈步道,這次重點不再是八色鳥,新的目標鳥之一就是大彎嘴。現在算了一算, 2015 年我去了至少 8 次以上,每次都可以清楚的聽到大彎嘴的叫聲,感覺也很近,但是看到大彎嘴卻只有兩次,偏偏又拍的不清楚。後來在 2017 年為了拍朱鸝育雛,居然也順手拍到了大彎嘴,真是無心插柳啊!

大彎嘴
大彎嘴(Black-necklaced Scimitar-babbler)身長約 25 公分,是台灣特有種。雖然被圖鑑歸類為普鳥,但是由於喜歡隱密自己,所以常常只聞其聲而不見其影,更不要說拍到了。

大彎嘴

其特徵包含虹膜淡褐色,嘴黑色且長而下彎,腳黑褐色,頭頂到後頸部黑褐色,額兩側、背部、以及翼為栗紅色。


第一次紀錄大彎嘴是 2014 年 7 月在龍過脈步道記錄的,當天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它從樹叢中跳到河床,急忙舉起鏡頭掃射一番,勉強有一張是清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