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白環鸚嘴鵯 @ 彰化安溪寮、龍過脈步道

白環鸚嘴鵯雖然不是那麼漂亮,可是它一直在我的補考清單,每隔一段時間要是有比較好的作品,就會把它貼上來。


白環鸚嘴鵯(Collared Finchbill)身長約 25 公分,是台灣特有亞種。雌雄鳥體色類似,其特徵包含頸部有一明顯的白色環紋,整體羽色大概是綠色,臉頰有白色斑紋,頭部深灰色,嘴部米黃色。



第一次紀錄白環鸚嘴鵯,是 2014 年 3 月在安溪寮首拍靜態版大冠鷲之後。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鐘了。正在跟一對父子在交換訊息的時候,突然聽到那位(認鳥很強的)兒子指著頭上電線說了一串鳥的名 字。頭一抬,由於光線的大反差,說實在的我還以為是白頭翁;不過由於那個小朋友又說了幾次鳥的名字(慢慢聽清楚了,是白環鸚嘴鵯),立馬抬起鏡頭拍攝。在此要特別感謝這對父子,這隻鳥讓我正式的收錄了我的第一百種鳥。



下一張是龍過脈的澡堂拍的,算是比較清楚的。現在想想,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龍過脈餵蚊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