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白耳畫眉 @ 大雪山、清境、溪頭

這篇出現的順序並不是我原先規劃的順序,而是應觀眾(就是鳥王同事)的要求先整理的。想想看,我寫的部落格或許都沒人看,有人看,哪還不拿出混身解數來符合觀眾要求,寫部落格可是"服務業"耶!

2014 年 5 月中旬,在梅雨時分再次造訪溪頭,這次不知道什麼原因,覺得白耳畫眉不比藪鳥少。由於已經記錄過白耳畫眉了,這次就比較挑嘴,除了眼睛要亮,背景佳,羽毛還能數的出來(唉,拍照越來越走火入魔),拍了幾張,只留這張。


白耳畫眉(White-eared Sibia)身長約 24 公分,是台灣特有種。雌雄鳥體色類似,最明顯的特徵莫過於其白色的眉線,身體上半部的顏色為灰黑色,而下半身為橙褐色,總體來說算是鮮豔。



2018 年 9 月上杉林溪補考小滷蛋和狀元紅,沒想到居然還有白耳畫眉的幼鳥可拍,就選了一張有互動的照片放上來分享。



2013 年 11 月在清境的龍莊後花園,由於該花園的腹地不大,再來的這張照片是在一個階梯的平台上拍的。由於距離夠近,算是爆框了,可是受到角度的限制,其前方有些枝葉造成朦朧感,我就把它看成特效吧。照片中黃色的果實,根據籠莊的經營者說是筆柿。


4 則留言:

  1. 我是下了山後上網聽鳥音才知道原來滿山的鳥叫聲大部分都是這隻白耳畫眉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耳畫眉真的是溪頭招牌鳥之一,叫聲也比藪鳥好聽。

      刪除
  2. ps: 龍莊後花園那張還蠻有特色的,不管是角度或前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