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輝椋鳥 @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

輝椋鳥是我在衛武營中拍到的驚喜之一,因為事先沒預期到鳥況不錯。拍攝輝椋鳥的距離不算遠,但是非常暗,而且由於枝葉阻擋的關係,雖然不斷的調整位置,也拍了幾張,但是最後只有一張算是對上了焦。拍攝的時候也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以為是烏鴉類的,只是覺得它的眼睛紅的非常奇怪。



輝椋鳥(Asian Glossy Starling)身長約 17-20 公分,它所屬的科別目前找到的資料似乎不太一致,不過我還是依圖鑑所說的八哥科歸類。輝椋鳥全身羽色是黑色,但是在光線下呈現綠色金屬光澤,另一個特徵就是它那紅的嚇人的眼睛,這兩項特徵都可以從照片中清楚的看出來。它是引進種,也算是不普遍的鳥。



雖然我沒拍清楚,但是或許是外型不討喜,或許是逸出鳥(我把引進種都歸類成逸出鳥),我一直沒去補考的意願。



這裡貼出來的幾張是有次到舊高字塔找鳥,由於當天沒找到,又看到有一群在哪邊活動就拍了幾張。由於只想拍停在樹枝上的畫面,偏偏又沒耐心等,這真是傷腦筋的補考心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