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鸕鶿 @ 鰲鼓溼地

到鰲鼓濕地拍鸕鶿不難,可是拍了幾次,卻覺得要拍得好不容易,尤其它又長的不好看。在濕地中最容易看到它們的地方是一根根的木樁,這次好不容易拍到它站在枯木上,而且距離比較近。


鸕鶿(Common Cormorant)嘴的前端像是向下勾的,嘴是黃色的,眼睛是綠色的,還有據 Wiki 的資料顯示,其足部 4 趾相連全蹼足,是鳥類中所僅見。這些特徵都可以在照片中可以辨識出來!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耳中還回想著當初鳥王同事的說法:喔,這種鳥看久了,還有點噁。說實在的,我也有同感。 最後補上一張鸕鶿的幼鳥(原以為是丹氏鸕鶿)。



雖然不覺得鸕鶿漂亮,可是覺得他的造型蠻有變化的,這一張也是比較不常見的造型,拍攝時間是 2018 年 2 月。



雖然鰲鼓溼地是拍鸕鶿飛行版的最佳地點之一,但是應該已經拍過鸕鶿了,所以不太會專程為了拍飛行版而去,所以飛行版一直需要補考。



2021 年 2/3 月,鰲鼓出現了我期待已久的黑頸鸊鷉的繁殖羽。在等待當中,鸕鶿的繁殖羽在我面前飛了幾趟,終於引起我的注意並拍了幾張,算是補考及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