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栗背短腳鵯 @ 金門

2023 年初特意到金門拍鳥,當然是因為那段時期有不少稀有的鳥類出現在金門。有這個現象,我推測可能是跟在 2022 年底的幾波寒流造成的。在金門機場下機後,我先把白喉紅臀鵯給入袋了;可能是因為太順利了,把運氣用光了,再來的行程是"鳥,怎麼找也很難找到,怎麼等也很難等到"。


可能是人類的自身保護機制影響,對於不愉快的經驗,我現在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等到了可以說是"天荒地老",終於出現了我期盼已久的栗背短腳鵯,只可惜它總是在樹枝後面,無法拍到完整的影像。



栗背短腳鵯(Chestnut Bulbul)的外型還蠻特別的,體型跟白喉紅臀鵯差不多。我曾經找過一些資料,似乎金門第一次有它的紀錄是在 2011 年;之後的幾年,幾乎年年都有鳥友紀錄到它。不過,我跟它的緣分看起來還蠻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