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烏領燕鷗 @ 馬祖列島

第一次紀錄到烏領燕鷗是在東引回台灣的台馬之星上,只是它們飛的極遠,且有些逆光,效果極差。本想還是貼一下當作紀錄,沒想到暑假再去馬祖拍神話之鳥,居然拍到了稍微清楚的照片,於是就把順序調整一下,先把馬祖拍的烏領燕鷗貼上來。



烏領燕鷗(Sooty Tern)身長約 36~45 公分,屬於稀有的夏候鳥或者過境鳥;由於兩次拍攝都在馬祖列島,就以後者的夏候鳥歸類了。其實,去拍神話之鳥的時候,我就希望能夠再次遇上烏領燕鷗,因此非常努力的尋找;事後證明,我只遠遠的在海面上拍到一次。
 

烏領燕鷗的特徵是虹膜黑褐色,嘴和腳都是黑色,成鳥前額白色延伸至眼上旦不過眼後,頭頂至後頸及過眼線黑色,臉、頸側以及體下白色。飛行時,翼前緣及體下白色,但翼下後緣及初級飛羽全為暗灰色。具協助辨識的鳥友說,翼下色深的範圍以及體型都比白眉燕鷗大,因此從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出右邊的個體以及第二張照片左邊的個體(其實是連三拍,他倆交換位置了)是烏領燕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