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鷗嘴燕鷗 @ 桃園許厝港、彰化福寶濕地

已經連續好幾季都錯過拍攝鷗嘴燕鷗的時機,今年時機又到了,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專程為它走了一趟桃園(不過運氣還不錯,讓我在這次也拍到了三寶鳥的成鳥,算是一份不小的紅利)。


鷗嘴燕鷗(Gull-billed Tern)身長約 33~43 公分,屬於不普遍的過境鳥;幾乎每年在許厝港都有機會觀察到。根據這次的拍攝經驗,許厝港是一個拍鷗嘴燕鷗的好地方。



由於其虹膜黑色,且羽毛大致為白色,在對比這麼強烈的情形下要拍的清楚,挑戰很大;尤其想拍到眼神光,角度要非常的對才有可能。



繁殖羽額、頭上至後頸黑色,頸部、胸以下白色,背麵灰色。



這次拍攝時,至少有三隻;它們每隔一下子,就會撲食在沙地上的螃蟹。



最後這張是四連拍,回家檢查照片時才發現是食物掉了,它才臨時煞車,並馬上一個轉身往下試圖抓回來(像不像武俠小說形容的"鷂子翻身")。喔,我也不知道它後來有沒有把掉的食物抓回來。



下一張是 2023 年 3 月在台南北門拍的非繁殖羽,只可惜光線差了一點。



非繁殖羽額頭變白,眼後有黑點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