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紅頭潛鴨 @ 屏東生技園區、鰲鼓溼地

聽說屏東生技園區的紅頭潛鴨還蠻親民的,趁著南下跟家人到墾丁度假,當然就繞進去拍攝了。或許是當天的天氣不錯,坐在湖邊拍著優游自在的紅頭潛鴨,在襯托滿滿的綠色背景之下,真的非常愉快。


紅頭潛鴨(Common Pochard)身長約 42~49 公分,又名磯雁,屬於稀有的冬候鳥。其特徵包含嘴黑色,中段亮灰色(拍攝過程中,一直以為是水附著在嘴上,所以呈現白白的樣子),腳灰黑色。



雄鳥很明顯的艷麗許多,繁殖羽虹膜紅色,頭至頸栗紅色,胸黑色,背部、腹部、以及脇部灰色並有暗色細紋。



雌鳥虹膜褐色, 頭、頸至胸部褐色,眼後有淡色弧紋,嘴基內側有淡斑,背部、腹部、以及脇部灰色且有暗褐色細紋,尾上及尾下覆羽暗褐色。



不知道為什麼,拍攝當天雌鳥雖然跟雄鳥一樣,偶而會在水上振翼展翅,但是雌鳥每次都背對我。



而且,跟雄鳥比起來,似乎比較不願意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