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栗背地鶇 @ 新北淡水

在網路上一開始討論"栗背地鶇"時,就有不少鳥友認為它是飼主棄養的飛羽;後來隨著紀錄它身影的照片越來越多,也可以看到它的左腳趾是不見的,因此大致上確認是逸出鳥。雖然它的造型有特色,但是我對於逸出鳥的興緻不高,一直到了年底想去拍雙眉葦鶯的時候,我才順便去紀錄一下。


栗背地鶇(Chestnut Back Thrush)在台灣是逸出鳥,其原產地是在赤道地區的國家,例如印尼。看到不少報導說是極為瀕危的物種,可是查了一下 IUCN 的網站,應該只是"數量下降"中的近危(Near Threaten)。



我去拜訪它的那一天,運氣還不錯。從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停好並走到距離大約一公里外的鳥點,包含拍攝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就駛離了停車場;離開後,我就往我當天的目標鳥一路奔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