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紅腹濱鷸 @ 漢寶濕地、台南七股

開始拍攝飛羽之後,過境時節是最適合增加鳥種的機會,尤其是水鳥的部分。離家近的幾個濕地,高美濕地最近,但是偏偏拍攝的距離最遠;福寶濕地雖然遠了一些,但是拍攝距離最近,但是不容易拍到;漢寶濕地比福寶濕地又遠了一點點,但是在漲潮時最有機會在著名的長堤上"紀錄"到新的鳥種。

紅腹濱鷸
紅腹濱鷸(Red Knot)身長約 23~25 公分,在鷸科飛羽中算是中大型的水鳥,屬於不普遍的過境鳥。

紅腹濱鷸

其特徵包含虹膜暗褐色,嘴黑色,腳短,而顏色是黃綠色至灰黑色;繁殖羽頭至胸以及脇部紅褐色,頭上至後頸有黑色細縱紋,背面黑褐色有紅褐色和白色斑點,腹部以下白色,脇部和尾下覆羽有黑褐色斑點。

紅腹濱鷸

這幾張清楚的紅腹濱鷸其實是為了補拍鶴鷸繁殖羽一大早衝到七股的補償品。雖然鶴鷸沒能補考成功,但是能夠這麼近拍到生動的紅腹濱鷸,一點遺憾也沒有。

紅腹濱鷸

想補考紅腹濱鷸已經超過一年了,這次補考到也做了一些功課,原來它比較容易出現在海濱,這次出現在離海濱有點距離的地方,算我的運氣不錯。

紅腹濱鷸

非繁殖羽是在漢寶濕地紀錄的,其背面灰褐色,有白色細羽緣,眉線、腹面白色,頰至胸、脇有灰褐色縱斑。看起來,正在從繁殖羽轉成非繁殖羽,胸部的紅褐色還沒完全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