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紅鳩 @ almost everywhere

再次整理到紅鳩,我不得不承認,我有鳥種歧視。為什麼整理呢?有次在等鳥的時候,等了半天目標鳥就是不出現,看到紅鳩在面前晃動,實在太久沒按快門了,想一想或許普鳥也應該拍一拍吧。結果回家整理時才發現,我總共只有一張紅鳩的照片。


紅鳩(Red Collared-Dove)身長約 21~23 公分,屬於普遍性的留鳥。如果仔細觀察,紅鳩幾乎到處都是。



紅鳩的特徵包含虹膜暗褐色,嘴和腳都是黑色;雄鳥頭部灰色,後頸有黑色半頸環,背覆羽、頸、胸部至上覆紫紅褐色。


雌鳥似雄鳥,但是背面褐色較濃,腹面羽色較淡。看起來,第一、二張是雌鳥,而第三張是雄鳥。在中興大學的草坪上也看到不少紅鳩,奇怪就是沒有興趣去仔細拍。是不是只有顏色鮮豔的鳥類比較討我喜歡?真是偏心,翠鳥我就拍了三趟,還不排斥再拍幾趟,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