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白眉燕鷗 @ 馬祖列島、宜蘭南澳

去馬祖完之前,就知道白眉燕鷗在馬祖列島的數量不少,只是很奇怪的是,我在台灣還沒看過它們。根據圖鑑上的說法,除了馬祖,其主要的繁殖地在澎湖以及北方三島(2019 年暑假去北方三島時,確實有觀察到,只是距離都蠻遠的),而其中以澎湖的數量最多。



白眉燕鷗(Bridled Tern)身長約 35~38 公分,屬於不普遍的夏候鳥;其虹膜深褐色,嘴以及腳黑色。



成鳥眉線白色,過眼線、頭上至後頸黑色,後頸與背部交接處灰白色,背面暗褐色,腹面白色,胸部帶淡粉色。



飛行時翼前緣、尾羽外側、以及翼下覆羽白色,翼後緣以及初級飛羽暗灰色,尾羽分叉深。



這張照片是在鐵尖島拍到的,原以為飛下來的成鳥是照片中兩隻看起來萌萌的幼鳥的親鳥,沒想到不是。



後來,確實有親鳥回來餵食,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幼鳥已經迫不及待的索食。可是看圖鑑的資料,這幼鳥一點也沒有幼鳥的樣子。



至於剛剛那隻路過的成鳥呢?它是飛向位置比較低的另兩隻幼鳥(?),只是那兩隻的其他部分沒看到,也沒有明顯的互動,只能純推測是幼鳥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