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藍臉鰹鳥 @ 北方三島

2019 年第一次去北方三島時,最期待的海鳥就是藍臉鰹鳥。我的運氣也不差,去程出現一隻,回程出現五隻以上的一群,而且是從船邊飛過距離不算遠,只可惜拍起來是糊的。之後幾年每次出海拍海鳥,藍臉鰹鳥一直都是我的目標鳥種之一。


藍臉鰹鳥(Masked Booby)身長約 81~92 公分,屬於稀有的海鳥。其特徵包含虹膜以及嘴黃色,腳灰綠色,成鳥嘴基內側以及眼周裸皮,飛羽及尾羽黑褐色,其餘部分白色。



圖鑑上說北方三島是比較容易觀察到他們的海域,我在幾次北方三島的行程中確實也觀察到它們的身影,只是大多是遠遠的飛過。2021 年 4 月終於讓我碰上了一次,它單獨的停留在海面上;說實在的,一開始遠遠看到它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一顆海面上的白色浮球。



據說它們也喜歡跟隨大型船隻,這跟過去有不少鳥友搭郵輪的時候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