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藍喉太陽鳥 @ 新竹金城湖

快速的拍完了紅喉潛鳥(沒拍到飛行以及進食)之後,就急急忙忙奔往下一個目標。說起這個目標,它可是在台灣野鳥圖鑑上還沒有出現過的新紀錄鳥,它的名稱是藍喉太陽鳥。說起太陽鳥,它的特徵之一就是長而彎的嘴,不記得是在什麼時候看到的,大雪山好像也曾經出現過叉尾太陽鳥。


藍喉太陽鳥(Mrs. Gould's sunbird)身長約 11~16 公分,屬於迷鳥。夏天棲息於 1000 公尺至 4000 公尺高的山林,到了冬季會降遷。



它們以吸食花蜜維生,照片中的花蜜根據鳥友的說法是大葉橄欖,或許是這個原因,讓藍喉太陽鳥停留了一個多星期。



還是根據鳥友的說法,這次出現的藍喉太陽鳥是雄幼鳥,Google 了一下,雄成鳥更是艷麗。



雄幼鳥的羽色還蠻特別的,臉上和身上有不少明顯的紅點或者紅斑。依稀記得,它剛被發現的時候,還有鳥友誤以為它被身旁的綠繡眼啄出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