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白腹鶇 @ 野柳、高雄左營

2014 年的 11 月之後,突然感覺白腹鶇真是普遍的冬候鳥,不論是去野柳,還是去台中都會公園都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它,所以沒有用心去找他補考。重新整理的時候才突然發現白腹鶇拍的實在不怎麼樣,以後再補考了。


白腹鶇(Pale Thrush)身長約 22~23 公分,特徵包含黃色的眼圈,上嘴是黑色,但是下嘴是黃色,而且腳是黃褐色;胸及腹側屬淡褐色,腹部白色。雌雄鳥體色略異,雄鳥頭部和喉部是灰褐色,但是雌鳥頭部偏褐色,喉部白色。白腹鶇常棲息於園林的底層,喜歡在陰暗地面跳躍活動覓食,在樹葉堆中尋找昆蟲,因此想要拍到美麗背景的白腹鶇,需要一些運氣。



每年三月中興大學的木棉花盛開,於是在 2014 年 3 月中旬的一個下午特別造訪,看能不能有個漂亮的"鳥"和"花"的漂亮照片。不知道是否是木棉花開的原因,除了拍到了預期可以拍到的鳥類之外(白頭翁、紅嘴黑鵯、和綠繡眼),居然讓我拍到了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白腹鶇,這在當時可是我未曾收集的鳥類之一,而且是在中興大學這麼近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